活動訊息~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雪見‧武陵賞楓生態之旅~雪霸國家公園 第301期電子報

描述: 雪霸國家公園 2014-10-22
雪霸國家公園第301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提供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leaf.jpg
描述: 本期摘要
 
描述: * 活動訊息~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雪見‧武陵
賞楓生態之旅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bird.jpg
活動訊息~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雪見‧武陵賞楓生態之旅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為推動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工作,讓民眾更深入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提升民眾對自然生態的體認,進而加強對環境保育的使命感,共同舉辦「雪見二本松‧丸田砲台‧象鼻部落巡禮~柿柿如意」、「武陵與櫻花鉤吻鮭有約~七家灣溪賞楓紅生態之旅」活動。雪霸處並備有有獎贈答精美的禮物分發給參與的民眾,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向合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及日期:
(一)雪見地區:11月8~9日《甜柿季》
(二)武陵地區:11月14~15日;11月21~22日
 
※合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報名電話:(02)2500-7227;0980-028-188
網址:www.g-life.org.tw
 
(一)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雪見二本松‧丸田砲台‧象鼻部落巡禮~柿柿如意」
 
10-11月雪見甜柿季即將登場,在此秋分時節,山區氣候穩定涼爽,是適合登高旅遊的時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雪見二本松‧丸田砲台‧象鼻部落巡禮」柿柿如意生態旅遊活動,提供民眾秋冬安排全家共遊的好選擇,歡迎一同來享受中海拔山林優美的景致。並邀請您走進部落,來雪見認識泰雅族的傳統文化與技藝,品嘗原鄉特色料理及在地生產的甜柿。
 
描述: http://www.spnp.gov.tw/userfiles/1031021%E9%9B%BB%E5%AD%90%E5%A0%B1-%E9%B4%9B%E9%B4%A6.jpg雪霸處指出,雪見遊憩區為雪霸國家公園三處遊憩區之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園區被森林所環抱,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司馬限林道風光無限,路旁闢有觀景平台可供遊人歇腳賞景,還可以造訪二本松的丸田砲台遺址,二本松解說站是昔日「二本松駐在所」的舊址,經重新規劃後成為認識南三村泰雅族文化習俗及日據時期歷史的中繼站;部落中保有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古道遺跡以及象鼻部落,可供遊客健行賞景。雪管處在二本松設置有「丸田砲台文史紀念館」,展示陳列砲台史料,日據期間的隘勇線制度和泰雅文物,可以拜訪原住民部落,認識泰雅族與賽夏族的傳統文化特色。

(二)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武陵與櫻花鉤吻鮭有約~七家灣溪賞楓紅生態之旅」
 11月武陵賞楓之旅活動即將登場,來武陵看層層楓紅點綴山頭,觀察臺灣櫻花鉤吻鮭的生態。「武陵與櫻花鉤吻鮭有約~七家灣溪賞楓紅生態之旅」活動,提供民眾秋冬安排全家共遊的好選擇,歡迎一同來享受中海拔山林優美的景致。
 
描述: http://www.spnp.gov.tw/userfiles/1031021%E9%9B%BB%E5%AD%90%E5%A0%B1-%E9%9B%AA%E8%A6%8B%E4%BA%8C%E6%9C%AC%E6%9D%BE%E8%A7%A3%E8%AA%AA%E7%AB%99.jpg雪霸處指出,每年進入秋冬時節,【武陵】地區原本翠綠的森林,就會隨著各種紅葉植物逐一換妝,染上片片金黃或朱紅;秋天也是臺灣櫻花鉤吻鮭繁殖的季節,牠們會離開深潭到淺水地方配對、產卵,從武陵吊橋或觀魚台居高臨下,是觀察國寶魚生態的好據點。
 
行程除了帶您走訪武陵享受森林浴、探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七家灣溪賞楓紅沿線解說臺灣櫻花鉤吻鮭棲息地、參觀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音樂響宴及觀星活動等。
 
描述: http://www.spnp.gov.tw/userfiles/1031021%E9%9B%BB%E5%AD%90%E5%A0%B1-%E6%AD%A6%E9%99%B5%E9%9B%AA%E5%B1%B1%E7%99%BB%E5%B1%B1%E5%8F%A3.jpg武陵的景色四季怡人、風景優美、流水潺潺,匯集了山林與溪流的自然元氣,同時它也因七家灣溪中的國寶魚「臺灣櫻花鉤吻鮭」而聞名於世,被譽為世外桃源,更有梨山風景甲台灣,武陵風景甲梨山之稱。「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是提供民眾近距離觀賞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行為的展示中心,若運氣好的話,還可在有勝溪及七家灣溪觀賞到鴛鴦的蹤跡。
 
另外,由武陵遊客中心往煙聲瀑布的桃山健行步道,沿路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步道盡頭,將會看見由桃山上奔流而下的瀑布,空氣中迷浸著芬多精與負離子,您將可盡情大口呼吸,享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另類感受!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bottomLeft.jpg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bottomLine.jpg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bottomRight.jpg
 
 
描述: 本期焦點
描述: 大鳳蝶
大鳳蝶
大鳳蝶的翅膀反面上下翅基部均有紅色斑紋。雄蝶翅膀以黑色為主,下翅正面具藍灰色放射狀條紋;下翅反面肛角附近具橙紅色斑。翅膀反面上下翅基部均有紅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focusbottom.jpg
 
描述: 交流園地
描述: 更多投票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描述: 更多問卷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discussbottom.jpg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mountain.jpg描述: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描述: 訂閱/取消電子報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footer.jpg
     
 
 

+
字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