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旅遊經報導~ 雪霸森林SPA清涼行

最後更新時間:2014-06-10 10:58 記者:廖晨光 出處:旅遊經編輯部

全文請點連結:http://www1.travelrich.com.tw/newsView.action?objId=16053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7日起在觀霧地區及清泉部落舉辦3梯次的與國家公園有約~【感性觀霧 知性山椒魚】森林SPA清涼行活動。行程中將走訪觀霧雪霧步道、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了解稀有新寵兒-山椒魚生態、清泉部落深度人文探秘、遠眺三毛故居及鑲嵌玻璃藝術教堂等。
 
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遊憩區,雖從新竹縣竹東鎮進入,卻隸屬苗栗縣泰安鄉,海拔約2000公尺,因終年雲霧繚繞,故名觀霧,氣候涼爽,有壯闊山景、美麗瀑布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可以享受森林浴的步道。
 
臺灣瀕危物種的觀霧山椒魚面臨嚴重生存危機,雪霸處建構國內首座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提供民眾了解氣候變遷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觀霧山椒魚為夜行性的兩生類動物,分布於臺灣中部及北部海拔1300公尺以上山區,與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樣,均屬於冰河時期孑遺生物。遊客可至山椒魚生態中心,了解生活史以及與生息環境間的交互關係。
 
雪霸的日出、雲海、群山、迷霧、森林、晚霞、星空,交織出一幅壯闊瑰麗的山巒景致,走入森林,山嵐雲霧在林子裡嬉戲追逐,鳥叫蟲鳴共譜一曲天籟般的自然樂章。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活動日期為6月27-28日、7月20-21日、10月10-11日;名額有限每梯次20人,有興趣參加活動的民眾,可向合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報名。

+
字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