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第279期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白蘭部落~與螢共舞.古道探秘】



描述: 雪霸國家公園 2014-04-12
雪霸國家公園第279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提供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leaf.jpg
描述: 本期摘要
 
描述: * 活動訊息~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白蘭部落~與螢共舞.古道探秘生態之旅」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bird.jpg
活動訊息~與雪霸國家公園有約「白蘭部落~與螢共舞.古道探秘生態之旅」
  描述: http://www.spnp.gov.tw/userfiles/10304%E9%9B%BB%E5%AD%90%E5%A0%B1-%E9%9B%B2%E9%9C%A7%E6%AD%A5%E9%81%93.jpg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今年5月17日起在觀霧、白蘭地區合辦2梯次的「與國家公園有約-白蘭部落~與螢共舞.古道探秘」生態旅遊活動。行程中走訪觀霧雪霧步道、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了解稀有新寵兒-山椒魚生態、清泉部落深度人文探秘、體驗白蘭部落泰雅文化山林活動、大隘部落-石頭生態園區、夜間賞螢火蟲生態活動……。活動日期均在星期例假日,包括:5月17、18日;5月24、25日二梯次,每梯次20人名額有限,有興趣參加活動的民眾,可向【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報名。
 
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遊憩區,雖從新竹縣竹東鎮進入,卻隸屬苗栗縣泰安鄉,海拔約2000公尺,因終年雲霧繚繞,故名觀霧,氣候涼爽,有壯闊山景、美麗瀑布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可以享受森林浴的步道。
 
全球暖化環境改變,台灣瀕危物種的觀霧山椒魚面臨嚴重生存危機,雪霸處於101年4月建構國內首座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提供民眾了解氣候變遷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觀霧山椒魚為夜行性的兩生類動物,分布於台灣中部及北部海拔1300公尺以上山區,與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樣,均屬於冰河時期孑遺生物。為了讓遊客能進一步認識它,山椒魚生態中心展示牠們的生活史以及與生息環境間的交互關係,並藉由珍貴的照片紀錄與生態影片,讓民眾進一步認識這個生存於台灣高山上的珍稀動物。
 
描述: http://www.spnp.gov.tw/userfiles/10304%E9%9B%BB%E5%AD%90%E5%A0%B1-%E7%99%BD%E8%98%AD%E9%83%A8%E8%90%BD.JPG白蘭部落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西南山區,海拔約800至1600公尺處,為一圍繞於崇山峻嶺間的傳統泰雅族部落,白蘭因四周環山,雲起山嵐變幻宛如處在仙境飄邈中,尤其以水氣足、氣溫低時,最是觀雲海的最佳時機,瞬間千變萬化的奇景真的是非常棒的視覺享受,置身穿梭在雲霧之中彷如夢境中奇妙。白蘭部落原始森林、涓涓小溪自然孕育出豐富多樣動植物生態,清晨午後可聽見蟲鳴鳥叫悅耳的歌聲,夜晚可聽到青蛙與昆蟲角逐世紀美聲,初夏夜晚可與提燈的小精靈-螢火蟲共舞。
 
雪霸邀您一起來體驗更勝香精療法的新享受,安排一趟健康的觀霧深度之旅,並來一場美麗火金姑螢火盛會~白蘭部落肯定讓您驚奇一【夏】。
 
合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報名電話:(02)2500-7227;0980-028-188
網址:www.g-life.org.tw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mountain.jpg描述: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描述: 訂閱/取消電子報
描述: http://www.spnp.gov.tw/Ess/Template/3/images/footer.jpg

+
字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