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巧安排 來去部落住一晚 台灣好好玩

春節巧安排 來去部落住一晚 台灣好好玩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01-11 08:52:59 
圖片來源: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宅男宅女站出來!過年「走春」為台灣流傳已久的民間習俗,走出家門拜訪親朋好友或是到郊外走走,不僅可聯絡感情又可以紓解過去一年的辛勞,何樂而不為?尤其此次農曆新年長達9天的假期,可千萬別宅在家,不妨遠離人擠人的遊樂區,走向戶外呼吸辨公室不會有的新鮮空氣,動動身體讓四肢盡情伸展,讓猴年一開始就猴年行大運。

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月表示,想要規劃過年走春行程,可依時間、目的性做完善的主題性的行程規劃,原民部落巡禮、森林遊樂區探訪、溫泉泡湯、山岳健行都是很好的選擇,當然如果懶得花腦筋安排行程,不妨考慮參加具口碑的國民旅遊、生態旅遊、部落旅遊值得信賴的專業社團、旅行社為你解決這項難題。

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過去數年一直深耕戶外旅遊市場,規劃的行程捨棄一般走馬看花式的大眾化景點,朝向深度的知性化安排,旅遊品質深度肯定,一直是雪霸國家公園、原委會的合作的優質對象。由達人帶路豐部落來去部落住一晚,在大自然懷抱下享受全家天倫之樂。

2016新春趴趴走歡樂列車~瘋部落生活“心”旅行
建議:1.來去【茂林賞紫斑蝶‧石板屋‧鰲芭‧脫鞋子部落】
活動日期:2/8-10(大年初一~三)

原民部落巡禮是近幾年頗為火紅的旅遊景點,神祕的文化與與世隔絕的自然奇景是引人注意的焦點。超美的~「鰲芭部落」風景清新脫俗,等您來探索與體驗。風災後甦醒的鰲芭‧里那禮部落~展現出另一番的韌性及文化風味,一年一度盛況空前的「茂林紫蝶幽谷蝴蝶季」開鑼,紫蝶幽谷~賞盛況空前美麗壯觀的蝴蝶群翩翩起舞,粉感動,粉浪漫的生態旅遊;茂林蝶鄉及山谷自然美景,多那魯凱傳統部落中的石板屋、石雕~神秘、美感令人神往,享受溫泉的山林湯汁的洗禮,這是身心靈的美麗饗宴~來吧!朋友們!

建議:2.【旮部融岸‧比西里岸】綺麗花東之美
活動日期:2/11-13(大年初四~六)

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部落的年輕人建立明確的目標,也凝聚更多的共識,規劃出社區的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文化中心以巨大的漂流木為支架,用茅草為屋頂,搭配不規則狀的白牆,整體建築既有阿美族的影子又有熱帶島嶼的風情,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
建議:3.塔山下的香格里拉【來吉部落】營火迎新年 
活動日期:第一梯:2/9-10(大年初二~三);第二梯:2/11-12(大年初四~五)

藝人:湯蘭花的故鄉、山豬的故鄉有段南非姑娘遠嫁鄒族郎動人的愛情故事……一處被遺忘的神祕部落~鄒族新祕境~塔山秘密基地「來吉」部落,為藝人:湯蘭花的故鄉,神聖的塔山您可親自體會享受最原始的自然美景悠游山林小徑間,徹底解放都市人的心靈。此行程將由生態達人帶您探索寧靜純僕的「來吉部落」天然的神祕奇觀美景!超美的~「來吉部落」風景清新脫俗,等您來探索與體驗。去過的人都說:“囋”您一定要去看的啦!

建議:4.雲的故鄉【武曲】探秘圓舞曲 《排行第一名》※老少皆宜
活動日期:第一梯:2/8-9(大年初一、二);第二梯:2/9-10(大年初二、三)
第三梯:2/12-13(大年初五、六)

<雲的故鄉~武界、曲冰>~救國團年代中的武界曲冰拓荒隊一段精采的人間仙境,一處被遺忘的神祕部落~「曲冰‧武界」,隱居於南投仁愛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聞名賞楓景點奥萬大之下游,為布農族北部少數部落之一,其四面高山環繞、青山綠水、獨立峽谷景觀優美、景色彷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此行程將由生態達人帶您探索寧靜純僕的「武界部落」天然的神祕奇觀美景!超美的~「曲冰‧武界」風景清新脫俗,等您來探索與體驗。去過的人都說:“囋”您一定要去看的啦!
建議:5.山中傳奇【雙龍‧巴庫拉斯】後山賞櫻祕境
活動日期:第一梯:2/8-10(大年初一~三)三天兩夜 
第二梯:2/12-13(大年初五、六)兩天一夜 

濁水溪中上游位居峽谷深山之中~有一個布農族的老部落,他的名字叫做巴庫拉斯~由布農族在地人帶領我們一親巴庫拉斯原始美景~溯溪、撿石、拜訪山中奇人~阿順伯, 喝薰衣草茶……探訪布農族巴庫拉斯老部落、探索高山溪流濁水溪與卡社溪的神秘面紗、達瑪巒布農族之夜,深入瞭解布農族神話故事………

建議:6.【望鄉部落】~溫泉賞櫻趣
活動日期:2/10-11(大年初三、四) 

望鄉部落 座落玉山山脈西北方海拔近一千公尺,開門望玉山~在台灣以玉山為祖靈聖山的民族,布農手作料理讓加拿大的音樂家馬修連恩拜訪部落部落每戶人家的圍牆,用圖畫告訴您每家的專長,幽默的圖案,會讓您感受原住民的聰明,開門就能眺望玉山壯麗風光的望鄉部落故事與魅力令人流連忘…

《2016春節9連休部落“心”旅行》相關訊息請至官網www.g-life.org.tw查詢
或來電:(02)2500-7227;0980-028-188洽詢

+
字體
-